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b2b b2c稅務宣導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里風險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屯國際租稅諮詢, 台中大里國稅局查核案例分享

花錢,最能看出一個人的基本素質和心態  文/王珣  生活中我主動買單只有兩個原因:一是我不想欠別人的情,因為不會再見。二是我看重這段感情,并不是因為我有錢。  A姑娘是那種喜歡張羅見面吃飯曬幸福,卻不愿買單的人。她有份收入還不錯的工作,每年休假的時間都有保障,她喜歡旅行,朋友圈里經常曬出國玩樂的照片,每次回來也必會張羅大家見面聊些旅途見聞。原本也是朋友間的一種分享,可等幾位朋友都輪流買了單,唯獨A姑娘總是沒事人般地坐在一邊從不花錢,久而久之其他幾位熟人見面聊起她都是面露嘲諷。  A姑娘不舍得給別人花錢,但會為自己花錢,她根本不需要朋友,她只需要一些閑人聽她炫耀下自己的生活,最好再給點掌聲以便她獲得滿足,繼續在自私自利里獨樂樂。  B姑娘也是位“不買單小姐”,和A姑娘不同的是,她張口閉口都是自己工作多苦逼,錢賺得太少生活費都得算計,但相同的是,她也熱衷各種聚會。我和B姑娘原本只是工作上需要有些聯系,但她自稱也是吃貨常來相約,選的不是名店就是西餐廳,她說:“你應該是不吃小館子的,多不衛生啊。”既然去尋味美食我不看價格只點特色,飯后我叫服務員結賬的時候,B小姐不是打電話就是去洗手間,吃飽了聊完了也不先說走,一副磨磨唧唧的樣子,無非是等著我買單。  B小姐不給別人花錢,也不舍得給自己花錢,穿的用的一直就如她說的那般屌絲,但她照樣會讓飯局曬滿自己的朋友圈,即便被看不起,也有她“小強”般的生存之道。  C姑娘是我的朋友,最近半年接連遭遇失婚和失財,相約見面的時候我會提前結賬,告訴她特殊時期把錢用在必須的地方就好。幾次下來C姑娘還是會堅持買單,她說:“你是為我著想,但我不能每次都理所應當,真是缺買單的錢我就不會約你吃飯,這樣下去我還會失友。”  C姑娘有錢的時候會為自己花錢,她說:“即便這一年可能沒錢買新衣,但之前的衣服也足夠自己繼續美美噠。”她沒錢的時候也不忘為別人花錢,她說:“我所有的努力不是為了讓別人覺得自己了不起,而是為了能讓自己先看得起自己,也唯有這樣才能更快走出眼前遭遇的困境。”  曾遇到一位L先生,見了幾次面各種省錢外加各種試探,吃了三次飯我買了兩次單還是讓他不放心,讓我不要約去貴的地方吃飯。我一直對錢沒啥概念,出門吃飯也要是看價格的話,不如回家方便面,兩個人的約會餐,撐死了又能吃下多少錢?我不會倒貼,但也不會把吃飯買單當回事。  然后他才說自己是個富二代,之所以要裝窮是想我們的情感更純粹,不要和金錢扯上任何關系。也算經過點世事的我有些風中凌亂了,我沒想和你的錢沾上親啊,你再有錢如果不舍得為我花,更是跟我沒半毛錢關系。他說:“男人沒錢裝有錢女人不會原諒,但有錢裝沒錢女人都會原諒。”  不就都是個騙嘛,我揮揮手就不說再見了。我毫無防備的坦誠,還要擔上貪慕男人財色的嫌疑,錢才是個倒霉蛋,和殺阡陌在一起它是傲嬌的光環,和殺千刀扯上關系它就是骯臟的替罪羊。  賺錢這件事上各有各的機遇,花錢這件事上,卻最能看出一個人的基本素質和心態,賺到錢不會花的大有人在,所謂“富不及三代”就是這個道理了。而那種怎么都舍不得花錢的人,因為一直游離在貧窮思維里,完全不懂人際交往中會花錢也是奔赴夢想的一部分,更容易在殘酷的生存法則中夢碎,還是個窮人又心生怨言和戾氣。  沒錢的時候要想著為別人花點錢,為一些必要的約會買次單,不論職場還是情場,這都是最起碼的為人之理和相處之道。有錢的時候要為自己花點錢,對自己好才是真正好,你必須精致,這是女人的尊嚴,可以為你抵擋麻煩,支撐你度過人生一些艱難的時刻,最終把優雅活成你面對世界的姿態。  你當然不必打腫臉充胖子,但至少應該力所能及表達誠意,那些真正能夠幫到你的人,看的也絕不是吃了多少錢的飯。那些成不了事的人才會在買單這種事上用心機,或是吃了你一頓飯就馬上承諾給你全世界,你一定不要為這種人花任何錢。  我們都會在人生的某個階段開始分化,或許很多人這輩子也就這樣了,與其說性格決定命運,不如說是心態決定命運,錢在這個時候會起到作用,是將你帶向更加從容平和的境界,或是推向更深的泥潭沼澤。  情感互動指的是相互付出與給予,又都有得到與快樂的情感交往,其中包括男女的戀情和親人的呵護,也包括友情交際甚至是陌生人之間的禮貌尊重。不要說能互惠互利的情感就是現實或是功利,身心上的愉悅也是一種最起碼的得到,如果只是一味的付出和忍讓,那友情和愛情都將淪為自虐的工具。  情感如果不能互動就別再去浪費時間,拒絕和不買單的,不舍得為你花錢的人交往,你才能擁有更多的好心情去吃些舒服的飯,去做些更有意義的事。男女交往不舍得為你花錢,愛也多不到那里去,自私吝嗇的人永遠也不會為別人有什么擔當,即便我自己有面包,你給我的愛情也不可能只是嘴上的甜言蜜語。朋友交往也畢竟不是吃大戶,除非你真需要一些酒肉朋友來打發空虛無聊。  提倡陌生人之間的“AA”制,因為誰也沒有必要欠誰的,這也是禮貌,相逢淡淡一笑,大家過后都不必思量。而在同事、親朋、愛人之間,相互付出與幫助是維系良好關系體現人性溫暖的根本,這更是尊重,美好會定格在緣來惜緣里,你的人生或許從此會與眾不同。  生活中我主動買單只有兩個原因:一是我不想欠別人的情,因為幾乎不會再見。二是我看重這段感情,并不是因為我有錢。 有福之人的十種心態 深思:當下中國人的八大心態 狼的團隊,狐的智慧,鷹的心態分頁:123

周國平:人不只屬于歷史  那個時代似乎離我們已經非常遙遠了。當時,不僅在中國,而且在歐洲和全世界,人文知識分子大多充滿著政治激情,它的更莊嚴的名稱叫做歷史使命感。那是在五十年代初期,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不久,世界剛剛分裂為兩大陣營。就在那個時候,曾經積極參加抵抗運動的加繆發表了他的第二部散文風格的哲學著作《反抗者》,對歷史使命感進行了清算。此舉激怒了歐洲知識分子中的左派,直接導致了薩特與加繆的決裂,同時又招來了右派的喝彩,被視為加繆在政治上轉向的鐵證。兩派的態度鮮明對立,卻對加繆的立場發生了完全相同的誤解。  當然,這毫不奇怪。兩派都只從政治上考慮問題,而加繆恰恰是要為生命爭得一種遠比政治寬闊的視野。  加繆從對"反抗"概念作哲學分析開始。"反抗"在本質上是肯定的,反抗者總是為了捍衛某種價值才說"不"的。他要捍衛的這種價值并不屬個人,而是被視為人性的普遍價值。因此,反抗使個人擺脫孤獨。"我反抗,故我們存在。"這是反抗的意義所在。但其中也隱含著危險,便是把所要捍衛的價值絕對化。其表現之一,就是以歷史的名義進行的反抗,即革命。  對盧梭的《社會契約論》的批判是《反抗者》中的精彩篇章。加繆一針見血地指出,盧梭的這部為法國革命奠基的著作是新福音書,新宗教,新神學。革命的特點是要在歷史中實現某種絕對價值,并且聲稱這種價值的實現就是人類的最終統一和歷史的最終完成。這一現代革命概念肇始于法國革命。革命所要實現的那個絕對價值必定是抽象的,至高無上的,在盧梭那里,它就是與每個人的意志相分離的"總體意志"。"總體意志"被宣布為神圣的普遍理性的體現,因而作為這"總體意志"之載體的抽象的"人民"也就成了新的上帝。圣·鞠斯特進而賦予"總體意志"以道德含義,并據此把"任何在細節上反對共和國"亦即觸犯"總體意志"的行為都宣判為罪惡,從而大開殺戒,用斷頭台來擔保品德的純潔。濃烈的道德化色彩也正是現代革命的特點之一,正如加繆所說:"法國革命要把歷史建立在絕對純潔的原則上,開創了形式道德的新紀元。"而形式道德是要吃人的,它導致了無限鎮壓原則。它對心理的威懾力量甚至使無辜的受害者自覺有罪。我們由此而可明白,圣·鞠斯特本人后來從被捕到處死為何始終保持著沉默,斯大林時期冤案中的那些被告又為何幾乎是滿懷熱情地給判處他們死刑的法庭以配合。在這里起作用的已經不是法律,而是神學。既然是神圣的"人民"在審判,受審者已被置于與"人民"相對立的位置上,因而在總體上是有罪的,細節就完全不重要了。  加繆并不懷疑諸如(www.lz13.cn)圣·鞠斯特這樣的革命者的動機的真誠,問題也許恰恰出在這種可悲的真誠上,亦即對于原則的迷醉上。"醉心于原則,就是為一種不可能實現的愛去死。"革命者自命對于歷史負有使命,要獻身于歷史的終極目標。可是,他們是從哪里獲知這個終極目標的呢?雅斯貝爾斯指出:人處在歷史中,所以不可能把握作為整體的歷史。加繆引證了這一見解,進一步指出:因此,任何歷史舉動都是冒險,無權為任何絕對立場辯護。絕對的理性主義就如同絕對的虛無主義一樣,也會把人類引向荒漠。  放棄了以某種絕對理念為依據的歷史使命感,生活的天地就會變得狹窄了嗎?當然不。恰好相反,從此以后,我們不再企圖作為歷史規定方向的神,而是在人的水平上行動和思想。歷史不再是信仰的對象,而只是一種機會。人們不是獻身于抽象的歷史,而是獻身于大地上活生生的生活。"誰獻身于每個人自己的生命時間,獻身于他保衛著的家園,活著的人的尊嚴,那他就是獻身于大地并且從大地取得收獲。"加繆一再說:"人不只屬于歷史,他還在自然秩序中發現了一種存在的理由。""人們可能拒絕整個歷史,而又與繁星和大海的世界相協調。"總之,歷史不是一切,在歷史之外,陽光下還綿亙著存在的廣闊領域,有著人生簡樸的幸福。  我領會加繆的意思是,一個人未必要充當某種歷史角色才活得有意義,最好的生活方式是古希臘人那樣的貼近自然和生命本身的生活。我猜想那些至今仍渴望進入歷史否則便會感到失落的知識分子是不滿意這種見解的,不過,我承認我自己是加繆的一個擁護者。 周國平作品_周國平散文集 周國平:守望的角度 周國平:有所敬畏分頁:123

羅黑芷散文  羅黑芷(1898-1927.11.28)原名羅象陶,字晉思,號黑子。原籍江西南昌,生長于四川。辛亥革命前,到日本慶應大學文科讀書,并加入同盟會。畢業后歸國。曾因參加辛亥革命在上海被捕。  1912年到湖南圖書編譯局譯書,后在長沙幾所中學當教員。1919年開始文學創作,第一篇作品《仟侮》刊于1920年的長沙市《民治日報》。1923年與李青崖等人合辦《湖光》文學半月刊。1925年加入文學研究會。1927年遭誣陷被湖南省政府逮捕,出獄不久逝世于長沙。  鄉愁!  寫了《死草的光輝》已經回到了十四年前去的這個主人,固然走入了淡淡的哀愁,但是想再回去到一個什么樣的時候,終尋不出一個落腳的地方。這并非是十四年以前的時間的海洋里,竟看不見一點飄蕩的青藻足以系住他的縈思,其實望見的只是茫茫的白水,須得像海鳥般在波間低徊,待到落下倦飛的雙翼,如浮鷗似的貼身在一個清波上面,然后那仿佛正歌詠著什么在這暫時有了著落的心中的嘆息,才知道這個小小的周圍是很值得眷戀的。誰說,你但向前途尋喜悅,莫在回憶里動哀愁呢?  呵!哀愁也好,且回轉去罷,去到那不必計算的一個時候。那時候是傍晚的光景;我不知被誰,大約是一個嬤嬤吧?抱在臂里,從后廳正屋走到前廳回廊,給放下在右手欄桿邊一個茶幾上站住。才從母親床上歡喜地睜開來的一雙迷蒙蒙的小眼睛,在那兒看見一個穿藍色竹布衣衫的女人,是在我小小的心中覺得一見面便張手要伊擁抱的女人。這是誰呢?你猜一猜看,伊憑倚著欄桿,微笑著,望著那被黃昏的光充塞了的庭院。空中無數點點的飛蟲穿來穿去,它們的薄翅振動,仿佛習習有聲。  “孩子!這是螢火蟲呀!這是——”  我立刻被伊的唇吻著了,我在伊的那從有史以來便凝聚愛情的黑晶晶的睫下了。我從旁邊不知又是誰的手里喝了一口苦味的濃茶,舌頭上新得了一種蘇生的刺激,我立刻在這小小的模糊的心中感覺了:這是我家的七月的黃昏。  回轉去罷,房屋依然是那所古舊的房屋,在那條有一個木匠人家管守入口的短巷左邊;落雨的時節,那木匠飼養的三只斑鳩便在檐下籠中咕咕地叫喚,時候卻仿佛是五月。祖母在伊靜悄悄的房中午睡;父親的窗子里似乎有說話的聲音;我的一個伴侶——一個比我大兩歲的哥哥,叔母生的——不知到哪里去了;母親也不見;我獨自在后院天井里蹲著。那從墻邊和磚縫里挺生出來的野草,有圓葉的,有方葉的,密密的,疏疏的,不知叫做什么,襯著滿階遍地的青苔,似乎滿院里都是綠色的光的世界。  “哥兒!哪!這兒一點東西送給你。”  挑水的老王,從他擔進院來而尚未息肩的一頭水桶里,取出一枝折斷了的柳梢,尖尖的長葉滴下了水珠在他的手背上。呵!城外是一個什么世界呢?他又在他肚腰帶里挖摸著,一個黑殼亮翅的蟲兒嘶鳴著隨著他的手出來了:  “這叫做蟬子。”  “呵!老王!”  我飛跳過去了。于是那蟬和柳枝便齊裝在一個小方竹籠內掛在后院的壁上。我在這東西旁邊盤旋玩耍,直到“赫兒,赫兒”地呼喚著的即在今日還能引我潸然淚下的母親的聲音,可愛地送到我的小耳朵里。  回轉去罷,回轉去罷,這回仿佛在一個暮春的夜里。母親坐在有燈光的桌前和鄰家的姆姆安閑地談著話。一個姑娘——我為你祝福,姑娘,我記不起你的名字了,——背靠著那窗下坐著。伊是我的姐姐,這是母親教我這樣稱呼的;當伊站立起來的時候,伊仿佛比我高半個身軀,聽說是要說人家了,因為十五歲的女孩兒呢!正是,我來到母親房里瞧著伊,原是我的先生的吩咐。我記得進來的時候,仿佛那先生已經到了后廳的屏門外,將他的一只耳朵和一只眼睛交換貼在門縫邊向內打聽。十分對不住您,先生,我現在應該這樣向您道歉,因為姐姐抱我坐在伊的膝上,伊用面龐親熱地偎傍我,偏起頭看我,搖我的肩膊,撫我的頭發,喊我做“赫弟!赫弟!”我癡癡地瞧著伊的那笑瞇瞇但是而今我記不清楚了的尖尖的臉。先生,伊或許已經替你生了幾個好兒子吧?可是我所能有的,只是那一根燈草頭上吐出來的靜靜的一朵黃色燈焰。這也即是兒時母親房里的春夜的光輝呵!雖然伊的身影很模糊,我細細吟味,如掣電般我便又站在伊的面前了。  隔著彭蠡的水,隔著匡廬的云,自五歲別后,這一生認為是親愛的人所曾聚集過的故鄉的家,便在夢里也在那兒喚我回轉去。回轉去罷,我而今真的回來了:你無恙么?我家的門首的石獅,我記得我曾在你身上騎過;你還被人家喚做禿頭么?賣水果的老蔣,我記得你的擔子上的桃子是香脆的;你還是在巷中袒出赤膊滑滑地和你師父同鋸木頭么?可憐的癩子徒弟,那些斑鳩又在叫喚你喂食給它們呢!這真是了不得,我還握著四文小錢在手中,聽見門外叫賣糯米團子的熟悉聲音來了,我便奔向(www.lz13.cn)大門去:  “糯米團子,一個混糖的,一個有白糖餡的!”  很甜,很甜,媽媽,您吃不吃呢?   王統照作品_王統照散文詩集選 曹靖華作品_曹靖華散文集選 袁昌英作品_袁昌英散文集選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西屯合作社稅務諮詢
台中北屯企業上市櫃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中區企業併購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可扣抵與不可扣抵之進項?怎麼蒐集進項憑證?有效合宜節稅?

arrow
arrow

    setm1hll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